2008年10月30日星期四

想念"宇"


昨天是宇的生日。
打了一个长途电话到上海去。
听见她的声音,眼睛湿湿的。
我很想念她。

虽然我离开那间我们一起租的小单位已经快要两年了,
对里头的每个角落,
还是很熟悉。

我很喜欢到她的房间去串门子。
一聊,可以聊很久。
我喜欢坐在地上,
她每次都叫我坐在椅子上。
我很不听话,
常常一屁股就黏在地板,
不换位。
她拿我没办法。

她的房间,永远比我的整齐。
她是修文学的,
可是对室内设计,却是无师自通。
从房间,到客厅,再到厨房,
所有的摆设,位置,
都很有讲究。
她曾经傻傻地问我,介不介意。
我说,一点都不介意!
而且,还很有新鲜感呢。
我很期待到上海找她。
我相信,她的家,一定被她布置得很有品味。

我们最开心的,就是每个星期二,晚上八点,
一起守在电视旁,
观赏《综艺大哥大》-- 张菲大哥的节目。
我们每次都一起笑得天翻地覆,上气不接下气。
有时,我们还会啃瓜子,咬花生,吃龙眼。
人生一大享受。

我们的关系,有点复杂。
我们是“屋友”
因为我们住在一起。
我们是“同事”,
因为我们在同一间学校教书。
我们是“夫妻”,
因为我管外交(和银行,电讯局,房东等接触),
她管钱财(房租,水电费,煤气等)。

我和她共处的点点滴滴,
怎么数,都数不清。

我不知道我什么时候可以去上海探望她。
不过,我坚信,
我们一定会再见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