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4日星期二

看见彩虹-PART 2


怎么样?想到了没有?
看看我的回答跟你的答案,
接不接近。

彤彤是个很可爱的小女孩。
那天,我去她家,刚好下雨。
聊呀聊,聊到彩虹。
她突然问我那道问题。
我其实有点惊讶。
教了四五年的小学,
从小一教到小六,
从来没有一个学生问我这个问题。
还好,我反应够快。
我反问她:“男孩子穿裙子吗?”
她说:“不穿”
我说:“叔叔是男孩子,所以不穿裙子。彩虹,就好像是一件有七种颜色的裙子。所以,只有彩虹阿姨,彩虹姐姐,彩虹妹妹会穿呀!”

她看着我,想了一想,
然后,点点头,对我笑。
她接受了我的“解释”。 
因为这个问题,让我的心情特别好。
为什么?
因为,我没有把教学的经验给忘了。
因为,我还保留着一点点的童真。
因为,我还能发挥我独特的创意。
因为,我的反应没有变迟钝。

我发现,我其实一直很想当回老师。
我有很多教学活动还没有“试验”成功。
可是,现阶段,我不能执教鞭。
经济因素是最主要的顾虑。
我想,可能有一天,
当我不用为了生活费而工作时,
那就是我当回正牌老师的时候。

如果我有了孩子,他们肯定会成为我的“小白老鼠”。
不拿他们/她们做我的教学对象和实验品,那我要找谁呀?

很怀念以前的教学生涯。
不知道旧同事们,现在过得好不好。
我教过的学生,不知道还记不记得我。 

“李老师”这个称呼,很久没听到了。
往事真的只能回味。 

1 条评论:

大胃 说...

只知道有你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