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日星期五

当他们不在家的时候


记得小学生的作文题目,通常是“当妈妈不在家的时候”。
那,给媳妇们的题目呢?
哈哈!!

当他们不在家的时候,
就是我露出“真面目”的时候!

厨房的饭锅,在煮着白粥;
小碗里,是我从冰箱了“挖”出来的猪肉。
(因为猪肉结冰了)
心血来潮,
用了蒜米,蚝油,酱油,胡椒粉和一点油来腌一腌。
然后,会炒一炒。
味道应该会不错。 
再加一个“鸡蛋炒大葱”!
哇,好料连连!

家里的冲凉房,
会成为我的“歌台”。
好久好久,
没有在里面开演唱会了。
想当年,我可是戴着“冲凉房“歌后的王冠,
在自己家,横行霸道!

等一下,我可以一边翘起我的二郎腿,
一边享受我的美食。
然后,躺在沙发上,打几个跟头。
爽,爽,爽!

顿时,这个屋子的空气,
正在散发一种特别的味道--自由之香。
除了房间以外,
我可以暂时把每一个空间,都占为己有。
如果不是待会儿需要出门,
我真的可以泡在这个自由万岁的大浴缸里一整天,
足不出门。

希望他们多多出去走走,最好常常去旅行。
那么,我/我们就能拥有一点私人空间。
这一点空间/时间,对我很重要。
就好像,灰姑娘穿着玻璃鞋那短短的时间一样重要。

在放弃很多很多之后,
我要的,
其实真的不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