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0日星期五

让我沉醉的声音


认识蔡琴的人都知道,
她长得不是很漂亮。
应该是在2005年吧!
她在新加坡开了个人演唱会。
那是我第一次和父母一起看演唱会。
(我是买了票才告诉他们的。
不然,他们一定说不要。因为,价钱不菲!)

蔡琴在演唱会上说过类似的话。
内容大概是:
“老天爷给了我一张不是很漂亮的脸孔。
可是,却赐给我一副好嗓子。”
她说完了,全场鼓掌。

她说这一生中,
只有一首歌难倒她--《点亮霓虹灯》。
被第三者介入而导致婚姻失败,
这个打击,不小。
可是,她还是走了过来。 

我最记得她说的以下这段话:
“该离的婚,离了;
该割的,也割了(她得过癌症);
所以,没有什么是可以难倒蔡琴的。”

要经历过多少的波折和煎熬,
才能说出这样的感叹?
她顽强的意志力,
豪爽乐观的个性,
是我一直都很欣赏的;
也是我一直都在学习的。

如果哪一天,你经过唱片店,
不妨看看她的专辑,
听听她的歌。
介绍几首给你:
《恰似你的温柔》、《读你》、《最后一夜》、《你的眼神》,
当然,还有《点亮霓虹灯》。

我正在做什么?
我在房里,听着《蔡琴@老歌精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