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5日星期日

善忘的人


善忘的人,是幸福的。

不开心的事,她记不久;
所以,她的脸上,很快的又会出现笑容。

开心的事,她也记不久;
所以,她无法拿它来和不如意的事做比较。
没有比较的生活,是快乐的。

我的好记性,是天生的。
从小学,中学,到大学,
忘记交功课或带课本的次数,少之又少;
自从工作后,
忘记拿电话上班,只发生过一次;
到目前为止,
忘记缴付任何帐单的记录,是“零”记录。

我老公常说我的头脑,好像电脑,
有无限的记忆能力和空间。
而且,我的头脑还可以对所有的事件,
进行归类后,再存档。
他说,我的头脑是专门储存不快乐的事。
尤其是吵架时的对话,发生不愉快的事情时的细节。
刚开始,觉得他很夸张。
可是时间久了,
我发现,他说的是事实。
我的小脑袋,真的有点不简单。

女人天生嘛,就有一点小气,
心胸嘛,多少有一点狭窄,
再加上记忆力不错,
所以,刚结婚的那一年,
大事小事,只要能吵的,都吵了;
旧帐新帐,只要能翻的,都被我们翻了;
(通常是我先翻的,他的记性没我的好)
如果用“两败俱伤”来形容结局的话,
其实还不够贴切;
我伤得,往往比他重许多。
他的善忘,让他很快地把不愉快给忘了;
而我的不善忘,让我在很久很久以后,也无法100%释怀。

可能是天蝎座的特征-记仇!
朋友说,不能得罪天蝎座的人,
尤其是女人。
得罪了她们,
下场是挺悲惨的。

或许,我该学一学,
如何做一个“善忘的人”。
只怕,越是想忘掉,越是记得清楚。。。。。。

人,就是那么矛盾、那么复杂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