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9日星期四

爱心粥


比起很多媳妇,
我算是很幸运的。
今天的晚餐,
是我家婆特地为我煮的“鸡粥”。

刚刚,她告诉我,
她把粥热了,因为怕我饿。
吃着她煮的粥,
心里很感动。
通常,是妈妈煮给女儿。
试问,有多少个家婆,
会煮粥给生病的媳妇吃?
少之又少吧!

回想一下,她其实蛮疼我的。
偶尔,她会买一两件衬衫给我。

虽然,我很在意她批评我的身材(太胖了);
虽然,我很不习惯她问我和钱财有关的问题;
虽然,我很不喜欢她干涉我的饮食习惯;
虽然有很多个“虽然”,
但是,人,是没有十全十美的。
我是不是应该学习如何去包容她有时候的“过度关心"?
我是不是应该不再暗地里跟自己/好友投诉?
很矛盾的心理。

有一点,我可以很肯定的说:
她,是一个好姐姐(对她的弟妹而言),
是一个好妻子(对我家公而言),
是一个好妈妈(对她儿女而言)。

嫁进来,快两年了。
说实在的,她不曾骂过我。
而且,对我也不薄。
所以,对媳妇而言,
她也是一个好家婆。

不知道我有没有机会,
当人家的家婆,或是岳母。
可能,到了那个时候,
我做得没有她好,
也说不定。

由衷地想对她说一句:“谢谢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