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2日星期日

生病了-PART 2


大概好几个月前,
我回新山一趟。
QIQI正在生病。
我记得,那是一个星期六。
她妈妈带她来我家。
我妈妈是平时照顾她的保姆。

那时,是午餐时间。
我妈妈已经煮了鱼粥给她。
可是,她不要吃。
在我家的客厅里,
我妈妈抱着她,问:“你想吃什么?”
QIQI想了想,说:“咖喱面”。
顿时,哄堂大笑。
她看见我们笑她,她大哭了起来。
而且,还哭得很伤心。

我妈妈一边哄她,一边告诉我们。
原来,前一天,我妈妈煮咖喱鸡,
QIQI已经很想吃了。
可是,那是她正在发烧,我妈妈不让她吃。
妈妈说,生病的人,吃什么都没有味道,
所以,喜欢吃重口味的东西。
于是,我妈妈告诉QIQI,她现在去煮咖喱面。
可是,不可以吃太多。
QIQI听了,破涕为笑。

在厨房,看见QIQI拿着叉,
吃得津津有味。
心里觉得很高兴。 

现在,我终于知道为什么QIQI要吃咖喱面。
因为,我生病了。
我其实没有什么胃口。
可是,吃的东西如果是淡而无味,
那么真的是很凄惨。

刚才,我去厨房,
老公问我找什么。
我说,“酱油”。
他说不可以。
生病的人,不可以吃这些调味料。
看着那整碗淡淡的白米粉,我真的投降。
吃了几口,我放弃了。
回到房间里,眼泪掉了下来。
因为,想起新山,想起自己的家。

刚才,放了两块乳酪在白面包上,
烘了一烘,也是被讲了讲。
我动作很快,拿了面包就回房。
因为乳酪是咸的,
所以味觉终于有了点反应。
加上房间小冰箱里的豆奶,
我终于吃了一顿我想吃的午餐。

我知道,你们为我好。
可是,每个家庭有自己的生活方式。
在自己家,发烧,是可以喝100号的;
这里不可以。
在自己家,发烧,是可以食用酱油的;
这里,又不可以。
当你们认为“不可以”的时候,
你们可曾想过,我并不是在这里长大的。
所以,我很难去接受那些“不可以”。

星期天,大概就会在发烧、头痛中溜走。
明天,希望可以去上班。
星期五已经拿了病假。
算一算,从星期二晚上就病到现在。。。。。。
快五天了,没有一天晚上是睡得好的。
唉,唉,唉,
希望快点好起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