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6日星期四

选择


叶倩文和林子祥的经典合唱歌曲--《选择》。
这次,我的选择和爱情没关系。

难题是:
好朋友的婚礼姐妹团,
还是好朋友父亲的哀悼仪式。
前者在吉隆坡,后者在新山。
我身在吉隆坡。
地点/距离,不在我的考虑因素里面。
如果论交情,后者和我,比较深。

好几个月前,
晶已经找我做姐妹了。
除了我和珊,均和琴是特地从新加坡/新山,赶上来的。
这个姐妹团,就我们四个同窗好友。
讨论了几个月,期待了几个月,
明天晚上,就是大家聚在一起的日子了。
星期六一早,我们就要送晶出嫁了。
晚上,会出席她的婚宴。

昨天,接到TEOH的电话。
翰的爸爸逝世了。
发了短讯给他,不过没回音。
我想,他应该在忙。
托了TEOH代我给白金。

刚才,接到KIONG的电话。
他们星期六一早,驾车回新山。
其实,我真的很想跟他们一起去悼念翰的爸爸。
可是,我不能。

鱼与熊掌,不能兼得。
我选择留在吉隆坡。
为什么?
晶生病住院时,我去看她。
回家的路上,和珊通了电话。
哭了。
晶从生病,到复原,一路走来,不容易。
现在,她结婚了。
我们几个,看见她那么幸福,心里真的很开心。
我不能在这个时候,告诉她,我不能参与。
我不允许自己,在她人生最重要的日子,让她难过。
所以,我只能在心里,
轻轻地说:"翰,对不起。希望你明白。”

下个星期,我生日。
想早一点许个愿:
希望大家都平平安安。

2 条评论:

PeggyLowPheiQi 说...

我也是下个星期生日~
hehe^^"
我已经找到了那份报子~
有空多多来我的部落看看哦~

helloninie 说...

紫烟你好,
誏我们互相切搓学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