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1日星期二

冒险


前几天,我问他,
这个星期二和星期四,
有打球吗?
他说有。
我默默听着。

昨天晚上,我问他,
今天有打球吗?
他说,有。

想了一整晚,
今天早上,我说:
"这个星期四,可以不打球吗?”
他说:“可以。为什么?“
我说:“这个星期四,我29岁生日。”
他说:“是哦?差点忘了。”
他笑笑。
我也笑笑。
然后,上班去了。

做出“直接提醒他“这个决定,
不容易。
哪个女人,不期待意外的惊喜?
哪个女人,不希望老公记得自己的生日?
我做出这个决定,
因为,我没有把握。
我没有把握,他记得我的生日。
(他的记性不好。。。。。。)
这个"没有把握",让我没有理由去冒险。
冒险什么?
冒险“期望越大,失望也越大”

其实,现在,多少还是会失望。
那么直接地去通知他,两天后是我生日,
心里已经没有什么期待了。
与其现在失望,总好过生日那天失望。
如果现在不说,生日当天,待在这个房间里,对着电脑,
不是更凄凉吗?
那时,要等他打完球,再吵吗?
他一句“为什么不提醒我”,
足以让我在生日当天留下惨痛的回忆。

我不要这些回忆,
我不要在房间一个人过生日,
所以我选择这样的方式。
至少,他知道,我要和他一起过我的生日。
如果,他没有任何的表示,
或者,他太忙,没空,
那最低限度,我已经告诉他了。
那么,我就会自己安排节目。
我会打电话给在这里的老弟,去唱K,
或者去吃大餐。
又或者,我可以一个人跑去吃寿司。
我可以很精彩地和自己庆祝生日。

一年365天,
生日只有一天。
我不会去等待惊喜,
也不会去冒险。
我想,我已经过了那个会编织美梦的年龄。

会有生日蛋糕吗?我不知道。
他应该不知道,我喜欢“吹蛋糕”。
所以,我已经决定,
生日那天,我会在餐厅买一块小蛋糕,
然后带回家。
如果自己一个人,就自己吹。
吹了蛋糕,才出去。
如果他和我在一起,可是没有生日蛋糕,
那我们就一起吹这块蛋糕。
虽然,是自己买的。

冒险,可能会得到无比的快乐。
如果有惊喜的话。
冒险,也有可能会得到无底线的失望和难过。
如果没有惊喜的话。

无论如何,
一个人也好,
不是一个人也好,
我都会开开心心地过今年的生日。 

还有两天!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