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9日星期三

人生无常


昨天和保险经纪见了一个面。
看了看2002年买的报单,
做了一个比较过后,
决定增加每个月的保险费用。
一个月,要多付120零吉。
从十二月开始。

这次从新山回来,
人生观有点不一样。
看见妹妹,听她说了她好友遇车祸的事;
看见婆婆,本来好好的,现在却病了;
看见爸爸,越来越白的头发;
再看见妈妈,越来越多鱼尾纹的脸蛋;
发现,人生真的无常。

我的身体到现在,没什么大碍。
但是,没有人能预测,
癌症等疾病,什么时候会找上我。
就算健健康康,也不知道会不会发生意外。
所以,保险,成了一个生命的保障。
我告诉老公,如果我生病了,
你不用担心。
保险金应该能够偿还医药费。

其实,我很想告诉他,
如果我发生意外,归天的话
所获得的一半保险金,
你要好好的储蓄起来,防老。
另一半,希望能尽点孝道,
让父母过得好一点。

现在,我还没有孩子。
所以,每个月少花一点,
应该能够应付增加后的保险费。
我这几天,要好好地坐下来,
重新规划我的收支。

未雨绸缪吧!
我是这样想的。

人如果活着,
真的要开开心心。
生命是如此的脆弱,
阎罗王要我们三更死,
我们就活不到五更。

我还有很多梦想/愿望/事情,还没完成/实现/处理。
所以,我要和时间赛跑。
我知道我赢不了它,
但至少,
不要离它太远。

每一天,都要过得有意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