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4日星期六


从家里带了几本小说回来。
《收到你的信已经太迟》,
是其中一本。
说的是和缘分有关的爱情故事。
九个字里面,吸引我的,是“迟"。

迟”这个字,常见的有:
迟到、迟钝、迟早、迟疑、延迟、迟交功课。。。。。。
“迟睡”和“迟起”,好像也蛮普遍的。
所以“迟”带有一点“贬义”。
说得简单一些,迟”是一个“不好的字”。

说说“迟到”吧!
身边有很多人,都戴着手表。
可是,守时的人,却少得可怜。
大家可能都被“迟到好过没到”这句话给洗脑了。
大家为什么就不可以学学“早到好过迟到”?
 
当然,偶尔一两次,有急事或是交通阻塞,
难免会迟到。
和我比较熟的朋友都知道,
如果他们/她们和我出去,知道自己会迟到,
必须传短讯或是打通电话给我。
不然,一定会被我骂得狗血淋头。

有时,我很想把闹钟挂在那些“时间盲”的人。
迟到的人,通常没什么信用可言。
这是我的统计结论。
你或许可以开始观察身边的人,
然后和我分享你的调查结果。
我很有兴趣知道,到底我的结论,
是对的,还是错的?

“迟”,还带有一点点淡淡的遗憾。
例如:“迟来的祝福”,
某一方,可能不在人世了(可能是我想象力丰富)。
那,这祝福,要来干嘛?

所以,为了不要有遗憾,
首先,必须“准时;
学生,准时到学校,准时交功课;
员工,准时上班;
老板,准时发薪;
帐单,准时缴还;

还有最重要的是:
对父母,我们不但要“准时”,而且要“随时”孝顺;
等人不在了,才来花个几十万,办个很风光的葬礼, 
那是在“做戏”;
这“迟来”的“孝心”,
是没有意义的。

我开始慢慢改变自己。
因为,我需要花较长的时间,去原谅欺负我的人。
想了一想,我发现“迟给的宽恕”, 似乎也没什么意义。
如果对方去投胎了,那我岂不是“白气了一场”?
不容易改,我知道。
慢慢改,总好过“不改”吧?
我会努力的!

(这并不代表你可以欺负我哦!我还是会报仇的!因为,我还没有修炼成仙,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