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7日星期二

咖啡香


咖啡为什么是褐色的?
我喜欢喝咖啡,可能和它的颜色有关。
我有很多褐色的东西:
衣服、裙子、裤子、袜子、耳环、鞋子,包包等等。

我喝咖啡,已经不是为了提神。
我是在大学时代才开始学会喝咖啡。
结果,一发不可收拾。
近几年来,我几乎每一天,
都需要喝上至少一杯。
最高记录,是一天四杯。
结果,不久就病倒了。
原来,咖啡是“热气”的。

浓浓的咖啡香,
能够让我的心。静下来。
舌尖苦涩的味道,
很多时候,会把我带到回忆里。

回忆,是一个很磨人的东西。
当我进入不想去碰的时空时,
我就会一口气把咖啡喝完,
或是慰劳一下洗碗盆。
通常,前着占多数。
我不喜欢浪费。

大家都说,怀孕的妈妈,
不能喝咖啡。
我很想但还没有怀孕,所以我继续喝。
如果哪一天,真的当上准妈妈,
我该要用什么来代替咖啡呢?
米禄?奶茶?牛奶?
咖啡就是咖啡,谁也代替不了。
所以,应该用“暂时放弃”这四个字。
讲明了,是暂时。 

我不喜欢,也不习惯
喝别人泡的咖啡。
当然,在外面,我没得选择。

泡咖啡,是需要感觉的。
别人泡的咖啡,那份感觉是属于他/她的;
我忠于自己的感觉。
所以,下次我到你家去,
如果你要请我喝咖啡,
就叫我自己泡。
放心,只要你开了口,我就不会客气。
除非你和我不熟。

在家,我老公喝的咖啡,
大多数是我泡的;
有时,他嫌不够甜;
有时,他嫌咖啡粉,不够多;
有时,他嫌不够滑(奶粉少);
偶尔,他也会赞我几句,说很好喝。
我没有告诉他,其实材料和水温,都一样。
是他的心情不一样。

如果,你不喜欢喝咖啡,
不妨,找一个休息日的早上,
自己试一试,泡一杯忠于自己的咖啡。
不要泡“三和一”咖啡,
因为包装里头,没有你的感觉,没有你的回忆。

希望有一天,你也和我一样,
能闻到属于自己的咖啡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