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9日星期六

驾车


认识我的人都知道,
我以前和“驾照”有名无实的关系。
我正式拿驾照的日期是2000年1月24日。
不过,在我搬到吉隆坡之前,
没有正式驾过车。

今天,是我这一生,
第一次自己驾车到我从来没有去过的地方。
那就是 SUBANG JAYA MEDICAL CENTRE。
以前,我都是“路过”而已。
因为那是去我姑姑家的必经之路。

昨天下午,接近五点,
收到毅强的短讯。
小宝宝呱呱落地了!
他的大女儿出世时,我还在新加坡任职。
这一次,我决定,我一定要到医院去看看宝宝。

今天一早,我信心满满,
九点一刻就出发。
交通一路顺畅。
到了那里,跟着指示牌,
来到了露天停车场。
一看,天啊?
吉隆坡的人都喜欢早上来医院啊?
为什么一眼看下去,
通通都是车?

心里知道不妙,
于是把眼睛睁大,
希望得到“幸运女神”的眷顾。
转了三大圈,一点收获都没有。
没办法,之后出了停车场,
决定把车停在对面的店屋。
我战战兢兢,
到了SUBANG JAYA那个超级无敌“难闯”的交通圈。
(在METROPROLITAN COLLEGE旁边)
我抓紧时机,到了轨道。
然后,找啊找啊,
终于在一家印度餐馆前面,
找到停车位。

我一向来是个奉公守法的良好市民。
尤其以前在新加坡,
非常依赖“交通灯”,
造成我不怎么会“随便”过马路。
不过,没办法。
没有红绿灯,没有行人天桥,
我只好硬着头皮,霸道地在繁忙大路之间穿梭着。

真的好不容易,到了医院。
我顿时领悟到一个道理:
“会驾车还不够,一定要会找停车位,
不然,你就不用想下车。”

我决定把我的致命伤-“横式停车”的技术练好。
(注:这种技术,就是那种你必须想尽办法,把你的车,塞进两辆车的中间。)
不然,如果下次只剩下那种令人“又爱又恨”的车位,
我就不用白白把它送给别人。

总结:这是我驾车的里程碑!任务成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