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0日星期四

华文课


下个星期开始,
我将会有多一个小学生。
这一次,不是教数学了。
而是教华文。

她今年5岁。
她的妈妈是詹姆士先生以前的同事。
因为担心女儿在这两个月的假期里,
会把华文忘了,
所以想找个人,
陪陪女儿说说话,写写字。

这会是我在吉隆坡,
第一次教华文。
老实说,补习费不高。
补习时间是一个小时,
25零吉一次。
时间,车油费加进去,
其实,并不划算。

不过,这可以圆一圆我喜欢教小朋友读书的愿望。
反正,现在不用教那三个小瓜,
就当着打发时间,
和小朋友玩一玩。
不然,回到家,
也只能对着电脑,无聊地等周公敲门。
一天,又这样过去了。

想到又可以听到“李老师”这个称呼,
心里很开心。
鼻子,莫明地酸一酸。
我很想念我以前华文班,华族舞蹈班的学生。
我很想念在学校教书的生活。

我第一批的小六生,现在已经中四了。 
好快好快。

我要开始准备一个童话故事。
希望第一次上课,
可以让那位小朋友觉得,
华文,是很有趣的东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