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2日星期六

凌晨的思绪

重视睡眠时间的我,
很少在这个时候,
坐在电脑前面。
现在是1:06AM

前一个小时,
眼皮好重好重。
可是现在,
好像变很精神。

最近,头脑有点乱。
想在临睡前,
整理一下我的思绪。

婚姻,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它真正的涵义是什么?

开心是双倍,伤心也是双倍;
欢笑是双倍,眼泪也是双倍;

写到这里,
有一点接不下去,
因为,我想到的是:

负担是双倍,
责任是双倍,
烦恼是双倍,
失望是双倍。

自由的空间和时间,少了;
和朋友相聚的时间,少了;
和自己的原生家庭见面的时间,少了;
在“他家”,不修边幅的机会,少了;
储蓄的金额,少了;
能给自己妈妈的钱,少了;
而旅行的计划,几乎没有了。

重复看了以上几点,
原来,
结婚好像没什么好处。
难怪,越来越多人,
不打算结婚。

结婚快两年了,
我开始有一点茫然。
到底,
结婚是为了什么?
感觉上,我还没结婚的时候,
生活过得好像比现在开心。 

是时候睡觉了。
可能,周公会告诉我答案。

1 条评论:

大胃 说...

别那么悲观,你结婚后,我对你的思念也是双倍呢!笑一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