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1日星期二

外号


今天早上, 
在FACEBOOK里看见很多年没见的高中同学。
大家的样子都没变。
很自然地,我打上了以下这段话:
“好久不见,你们还记得我吗?我是香肠仪!!!”

没错,
以前念高中的时候,
我很喜欢到食堂去买“台湾香肠”来吃。
所以,班上同学给我取了“香肠仪”这个搞笑名字。
如果不是看见那几个同学,
我完全不记得,
自己曾经有这样的一个“外号”。

我大概数了一数,
从小到大,
我有几个外号?
不数还好,
一数,我发现我的亲朋戚友们,
还蛮关照我的。

例如:
臭小鸭 - 小的时候长得丑
PUI PUI - 用客家话念我的小名。我小时候,表兄弟姐妹最喜欢这样叫我。好像在吐痰一样。
大嘴巴 - 还没矫正牙齿前,厚厚的嘴唇,加上两排暴牙
母老虎/管家婆 - 我很凶
香肠仪 - 爱吃台湾香肠
“黄组掌门人” - 因为我喜欢讲黄色笑话

其他的“短期外号”,不是很记得了。

有外号,其实也是一件幸福的事。
外号,通常是谁取得?
应该是朋友吧!!
通常,有朋友的人,才会有外号。 

所以,外号,
其实是一个很美的回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