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3日星期日

戴上耳机的那一秒


星期天,懒懒的。
一整天做了些什么?
烫衣服,煲凉茶,上网,睡午觉,出门吃饭等等。
一切都很平静。

一个小时前,我决定戴上耳机。
因为,听了一句挺难过的话。
在我关心地问了第二次“你还好吧?怎么脸黑黑”过后,
我得到的反应是:
“我说我没事,就没事。不要一直问。”
我小声地回了一句:“我只是关心你,你不需要那么凶”。
之后,没有声音了。

接着,我就戴着这副耳机,
听着电脑里面的歌曲。
这副耳机,是一条“楚河汉界”。
我要转达的讯息是:我安分守己,井水不犯河水。

不问了,再也不问了。
从我戴上耳机的那一秒,
我是这样的告诉自己。
既然我的关心,会造成你的困扰,
那么我就把我的关心收起来吧!

对你,
我开始学会了很多很多。
我学会了沉默。
我学会了看开。
我学会了装傻。
我学会了不管。
我学会了自私。
我学会了冷漠。
今天,我学会了“不问”。

我相信,在接下来的日子,
你会让我学会更多。

很想问你,
你怎么不让我学会幸福地笑?
你怎么不让我学会小鸟依人地撒娇?
你怎么不让我学会和眼泪说再见?

明天是星期一,
全新的一天。
我不允许你那句话,
影响我的心情。
我不允许。我绝不允许。

距离午夜十二点,还有十五分钟。
过了这十五分钟,
我一定要对着镜子,
告诉自己,要以“笑”,来迎接新的一天。

心,是我的。
我不要让你影响我的心。
开不开心,
由我自己决定。

我是为自己而活。
不为任何人。
包括你在内。

我只会越来越坚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