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5日星期六

ARIAL-小乖兔


三姐妹里面,
ARIAL是最勤劳的。

她们三个,
是詹姆士先生的表妹。
他三舅舅的孩子。 

我开始教ARIAL的时候,
是UPSR考试的前八个月。
在她姐姐的影子下,
她的压力很大。
(她姐姐考5个A)

她和我一样,
属于那种天资不是很聪明,
但是很用功的学生。
现实,有时候是残酷的。
很努力,
并不代表你可以拿到你想要的成绩。
参加考试,真的需要一点点的运气。

她的UPSR考得不是很理想。
数学科和英文科,拿A.
其他的科目,有B,C做伴。
那时,她很沮丧。

因为考场失意的关系,
她从中一开始,
就非常用功。
从年头到年尾,
除读书,还是读书。
没有什么课外活动,嗜好等等。

太用功,也不见得是一件好事。
她患了“考试前忧郁症”。
每当要考试前,
她好像是另一个人,
不怎么说话,不怎么休息。
晚上睡不好。
有呼吸困难的问题等。
看了,很心疼。

这次,她的数学成绩非常好。
99.5分。
老师给她100分。
可是,她不怎么开心。
我问了问,原来马来文考到81分。 
我说,81分,也不错啊!
她说,不好。 
我说,尽力而为。你已经很努力了。不要难过。
她笑一笑,没说什么。

她还有很长很长的路要走。
PMR, SPM, STPM, 大学考试等等。
如果她不学会怎么样放松,
真担心有一天,她会把自己绷得太紧。
物极必反。

希望,她快快乐乐地享受学习的过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