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9日星期三

MAEGAN-小老鼠


她,排行最大。
我只教了她一年。
PMR,中三。
成绩要等十二月尾才知道。

她有小聪明,所以好像老鼠那样,
喜欢走SHORTCUT.
不过,功夫有时不到家,
所以在三姐妹当中,
她被我骂得最多。

除了课业不谈,
我对她的行为,
也不是很满意。
身为老大的她,
不怎么照顾那两个妹妹。
如果洗碗盆里,有别的餐具,
她是不会“顺手”帮家人清洗的。

有好吃的东西,
她也不会为身边的人想想,
只管自己吃。

如果要我形容她的性格,
我想“自私”这个词,蛮贴切的。

我不知道我明年,
会不会继续教她数学。
中四/中五的普通数学和高级数学,
看起来不怎么容易教。
我还在“复习” 和“自修”当中。
我发现,
我对数学,是越来越有兴趣。
哈哈。

如果我继续教她,
我想我会设法让她明白,
做人,和做数学题目一样,
如果没有十足的把握,
那么,还是按部就班,慢慢来。
SHORTCHUT 虽然快,
但是风险也很大。

希望有一天,她会明白我的苦心。

2 条评论:

蘆葦 说...

原来你也有blog啊~

维芳

紫烟 说...

刚刚才学会不久!
多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