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5日星期六

NICOLE-小懒猪


这两个月,
没有补习课。
NICOLE,ARIAL 和MAEGAN,
都考完试了。

NICOLE这次,因为在选择题的答案卷上,
犯了一个“不寻常”的错误,
损失了整十几题的分数。
她从第七题开始,就把第八题的答案,填在第七题的空格里。
这个错误,一直到第二十题才结束。
(第二十一题开始,因为是新的一行,所以她填对了。)

只要是ABCD的选择题,
老师只会根据学生所“涂黑”的格子来评分。
她的试卷一,选择题,拿了 37.5/60
她的试卷二,笔试, 拿了39/40。 
得分:77%

她很难过,她妈妈更难过。
我?不会难过。
反而,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
我相信,这一次的教训,
足以让她在接下来的考试,
更加地小心作答。

如果她有很多题目不会做,
那么,我会很难过。
这表示,她不明白考题。
也表示,我可能教得不够好。

刚刚帮她算了算。
(她排行最小,上有父母和两个读中学的姐姐。
可是,没有人让她知道,她其实可以得几分,可怜。。。。。
所以,昨天我叫她把考卷给我,我帮她算。)
如果不是因为那个粗心的错误,
她的总分是95%。
在40题选择题了,她其实答对了37题。

我心里觉得很安慰。
因为,改了她的试卷,
知道绝大部分的小三数学内容,
她都明白。
这对我来说,已经足够了。
分数,只是一只白色大象。
拿来摆美而已。

她今年考了第八名。
可是,并没有得到父母的称赞。
也没有得到什么鼓励。
只得到责备。
昨天,问了她,
她说,只有第一,才算好。

我觉得很悲哀。
因为我知道,
她的想法来自她的家庭。
而我,没有办法去改变她父母的想法。

我会买一份小礼物送给她。
希望能让她得到一点点的鼓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