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6日星期三

和自己玩文字游戏


我在听着梁静茹的歌。
想和自己,玩一个游戏。
____________

我很喜欢小孩子。
尤其是年龄介于零岁到六岁的小孩。
因为,他们的纯真
常常都会让我觉得这个世界很美。

我很喜欢亲亲他们的脸颊。
有时,我还会用糖果来换他们的一个吻。
当然,他们还小的时候,
比较容易“骗”。
可是,现在的小孩们,已经很聪明了。
就拿HONG WEI来说。
虽然他才四岁,不过已经很难向他“索吻”了。
至于八岁的GIRL GIRL,更是难如登天。
而五岁的QIQI呢?
那要看她大小姐的心情了。

我相信,他们现在都想一夜长大
小孩们,希望很快很快地变成大人。
如果有一天
他们/她们真的长大了,
他们/她们才会明白,
为什么大人都想变回小孩子。
因为,长大,
是需要勇气的。

等这些小鬼们步入少男/少女时代,
他们/她们的口头禅就会是:
“我知道你们为我好,不过,我已经长大了。。。。。。”
到那时,我想我们这些“老古董”都希望,
这些小鬼还是不要长大的好。
很多时候,当他们/她们的翅膀硬了,
他们/她们就会FLY AWAY

趁他们/她们还小的时候,
我们要抓紧时间,陪伴他们/她们。
希望那些忙于工作的父母会明白,
小孩们,真的很快就会长大。
有些宝贵的时光,
错过了,就没有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