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1日星期三

我的避风港-耳机

我发现,
近来我有个惯性动作。
每当和詹姆士先生发生口角时,
我就会很自动地戴上耳机。

耳机,已经成了我的避风港。
戴上耳机,并不一定需要音乐的陪伴。
此刻,我的耳机,连着电脑,
没有传来任何音乐。

我补完习,回到家,
已经是晚上八点了。
家里静悄悄的,没人。
发了一个短讯,获知他和他娘在GIANT买东西。

我冲了一个热水澡,
把晚餐盛好,
开开心心地看着ASTRO的ANIMAL PLANET.

看了15分钟,他们回来了。
我一面看节目,一面喝汤。
突然,他娘拿起控制器,按下311。
问也没问一声,
就转了台。

我心里很不悦。
不过,我没出声。
过了30秒,我到厨房,
把碗洗好,然后回房。

整个过程,詹姆士都看得一清二楚。

我在房间,自己想:
做了一整天工,以为可以好好看一看电视,
结果,就这样泡汤了。
为什么我连看一看电视节目的权力都没有?
她连一声都不问,
就这样没礼貌地剥夺了我难得可以看电视的权力,
为什么詹姆士先生看在眼里,
一句话也没安慰我?
这样的对待,公平吗???????

不久,他进来了。
躺在床上,问我今天过得怎么样。
我说,还好。
接着,我提了提安装ASTRO的事宜。
我问他,问了他娘了没有。
他说,他忘了。
我说:“你能不能问一问她?”
他说,不需要问。
我说:“请你问一问她。”

接着,我告诉他,
ASTRO的费用,我有所顾虑。
他回答:"那,一人一半。”
我说:“好。”

后来,我还是忍不住说:“那种看电视看到一半,
被人打扰的滋味,
真的不好受。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我承认,我在发牢骚。

他也提高声量说:“那不是安装ASTRO啦!”

我很想问他:“你知道我的感受吗?”

沉静了一段时间,我忍不住在他面前大哭了起来。
我告诉他,应该要如何安慰我。
他也按照我的指示,来安慰我。(多么讽刺。。。。。。)
就在我觉得比较没有那么难过后,
他说了一句“引爆地雷”的话:“不要想那么多!”

我的反应很大。
我反问他:“你是说我想太多了?”
我还说:“整个过程,你看见的。我真的是想太多了吗?”
他说,他不是这个意思。
他是叫我不要胡思乱想。

这下更糟。
我又问:“我有胡思乱想吗?
整件事,不是我捏造的。很明显,我得到的是不平等的待遇!!”
他又说,不是。。。。。。
我直接说:“如果不是,你就不要这样说。

他脸色也变了。他说OK,OK。
他说不需要我的车。他用他爹的车。
(他的车,昨天被别人撞得不轻。)
接着,他就出去了。 

对,我是咄咄逼人。
因为,我已经觉得,我不需要再掩饰自己的不忿。
我没有必要那么忍气吞声。
我没有必要默默去承受一些不平等的待遇。
我没有必要,为了让你好过,而把所有苦水都往自己肚子塞。

我学会了自私。
既然,因为你,因为你的家人,
而令我的心情不好。
那么,就让你来陪我,
大家的心情,一起不好。

因为你,
我的泪水,
比我的欢笑,
还要多。

2 条评论:

紫蘿蘭 说...

想想。。。。
假如,你有一个很好的家婆,
可是,有一个对你不好的丈夫,
你的選擇会是什麼?
如果是我的话,
我会選擇要一个好的先生,不怎麼好的家婆。
事實上,
我真的是有一个不怎麼好的家婆。
我不是和家婆同住的。
可是,
我也已有了心里準備,遲早有一天我必要跟家婆一起住。
我家婆有不少缺点。
有一个最令我无法“忍”的就是她是一个很懶惰的人,很少做家事。
所以,她的家很混亂,很骯髒。
她每次来我家住上幾天总是要我招待她,
我真的很忙,很疲倦。
她晚上很遲睡的,一睡就到中午。
有一回还睡到下午兩点,醒來后还要我煮给她吃,幫她洗碗。
真的有点過份。
可是,我还是很感謝她!
因为是她把我的丈夫带来了這個世界。
所以我和丈夫才能相遇.。
天下是沒有不吵架的夫妻,
可是,
我不懂为什麼你要常常为了你家婆的事跟詹姆士先生发生口角?
如果,发生口角是因为你们兩人之間的问题的话,那还值得。
可是很多时为的是家婆的事,長遠下去,那就不太好吧!
你就當你的家婆没什麼家教吧!
她就是這样的没礼貌,还有不懂得怎樣當人家的家婆。
那又怎樣?
你才不要那麽容易中计呢!
你家婆的个性和态度是根本不可能改变的。
今天,
如果詹姆士夫人不是你,换了是其他人的话,
我想她也是会遭遇像你同样的事情的。
所以,你根本不用问这样的对待,公不公平!
根本,你的家婆就是没什麼家教.
你家婆突然拿起控制器就按的這個行为,难道只是对你才做吗?
算了吧!
不要那麽不开心了。
要用心經營你們的婚姻關係,使彼此都能發揮最好的品質,這才是最好的相處之道。
夫妻要恩爱哦!
为自己的幸福好好加油吧!

紫烟 说...

我本来写了很长很长的故事。。。。。。
不知道按到什么,
全部不见了。
我想,这就叫做“意外”吧!

找一天,我会把想和你分享的故事,告诉你。

当你有一个二十四孝,愚孝的丈夫时,
这往往代表,你在婚姻里,什么都不是,什么都没有。

天称座和天蝎座的我,
要求公平,记恨。
我对我家婆,和以前比,
淡了很多。
在经过很多事情以后。

我不会和她顶嘴,不会和她吵架。
爸爸妈妈从小教我们,要敬老尊贤。
我只是希望,詹姆士能明白我的委屈。
可惜,我觉得,他选择不去了解。
所以,对他,我也开始淡了。

我学会靠自己。

你问我,我的选择会是什么。
我的答案:我会选择单身。 
结了婚的两年多里,
我深深地体会到,
我以前的人生,比现在,
幸福很多。

他,没有给予我想要的依靠和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