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3日星期二

不想说话

这个星期,严重缺乏睡眠。
可能睡觉前,喝了太多水,
(因为要填饱肚子)
所以半夜都得向厕所报到。

也有可能,饮食习惯的改变,
让人特别容易疲倦。

补习课的开始,
也许是另外一个因素。

今天,教了ARIAL中二的第一堂数学课。
明天,要上门教MISHA华文课。
等二月份开始后,
我又要教NICOLE小四数学课。
一个星期,三天了。

我现在还在等MAEGAN的高数课本,
看我能不能教。
理科班的数学,我没学过。
(我是商科班毕业的。)
不知道国中的数学,会不会比独中的容易。
一切,待我看了她的课本再说。

有时,很不想教补习。
放了工,真的很累。
可是,再想一想,
不教,就没钱。 
为了生活,没有办法。

单单靠白天那份工作,是不行的。
如果那个月有人结婚,或摆满月酒,
或是车子坏了,父母/朋友生日,
怎么办?
还有,我梦寐以求的房子。。。。。。

所以,还是要捱一捱。 

生活教会我,
凡事要靠自己。 

还好我们的祖先,
发明了方块字。
不想用嘴巴说话,
还可以用手说话。

睡觉了。 
晚安。 

1 条评论:

紫蘿蘭 说...

当你以为我没有看到时......

当你以为我没有看到时,我见你给一只流浪猫喂吃的,我于是明白人应该善待动物。

当你以为我没有看到时,我见你炖了一碗鸡汤送给一位生病的朋友,我从而知道人与人之间是需要相互关心的。

当你以为我没有看到时,我见你珍惜家里的每一样东西,呵护家里的每一个人,我于是明白人应该带著感恩的心爱自己拥有的一切。

当你以为我没有看到时,我见你孝敬奶奶,洗衣做饭,即使你心情不好时也是如此,我于是明白一个人应该是一个能够承担责任的人。

当你以为我没有看到时,我见你流下了眼泪,我方才知道人有时是会被伤害的,而哭并不是一件什么不对的事情。

当你以为我没有看到时,我想对你说:“这一切我都看在眼里,我知道我长大后要做一个怎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