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5日星期四

幼儿院的华文水平

昨天在上补习课时,
开始为MISHA复习学校的课文。
打开一看,被吓了一下。 

她说,老师教了三页。。。。。。

第一页:
我的爸爸是警察。
他在警察局工作。

第二页
我的爸爸是厨师。
他在餐馆工作。

第三页
我的爸爸是医生。
他在医院工作。

我不明白,
这间在吉隆坡一带,很出名的幼儿院,
为什么会采用这种教材?
那些小瓜们,才刚刚满六岁。。。。。。

当你要求六岁的小孩,
去学如何写“警察”、“餐馆”和“厨师”的时候,
你要他们如何去喜欢学写汉字?

看了看她去年的课本(五岁),
我找不到“大”、“小”、“上”、“下”、“天”、“手”、
“头”、“牙”、“耳”、“你”、“他”、“午”、早”
“书”、“笔”、“尺”等等
因为,这些字,太简单了,
所以,幼儿院觉得不需要教?

这间幼儿院,被我列入黑名单里面。
以后,如果我有小孩,
我才不要把他/她送进去。
进了去,我想,他/她会一辈子,
讨厌华文!!

2 条评论:

紫蘿蘭 说...

是否可以告訴我是哪所幼儿院吗?

紫烟 说...

这有一点困难哦。
搞不好我会被控告………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