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2日星期一

心情随笔

昨天,睡得不好。
因为是在不怎么愉快的气氛下,
进入梦乡。
(和詹姆士先生闹了一些小意见)

今天是星期一。
一早起来,
就有一种很疲倦的感觉。
可能是“星期一忧郁症“在作祟吧!

刚刚泡了半杯咖啡。
通常,我在晚上是不喝咖啡的。
怕睡不着。
不过,今晚例外。
想喝。 

因为睡眠不足,
此刻的头脑,
乱乱的。
没有什么想法。

我突然想起家婆前几天,
拿了两件新衣服,来到我面前。
一件是红色,一件是黄色。
她叫我选一件,然后自己拿另一件。
是感动的,是喜悦的。
那时的心情。

人是一个很复杂的生命体。
我不能说她不好,
因为有时她对我也不错。
我也不能说她很好,
因为她的一些监督行为,一些问我的问题,
一些没有理由的规定等等,一些干涉到我的活动自由的因素,
让我觉得反感。

我知道,没有人是十全十美。
如果自己父母做得不对,
我可以把我的想法告诉他们。
如果是家公家婆,
我怎么开口?
我只能憋在心里--忍。 
有时,忍久了,觉得好累。。。。。。

很羡慕身边的朋友。
有自己的家,
可以躺在沙发看电视,
可以在家自由自在,
而我,多数的时间,就待在这个四方格里。
对着房间这四面墙,
有时很无奈。

怀念新山的生活,
怀念新加坡的生活。

有时,看着詹姆士熟睡的脸孔,
心里不禁问道:
“放弃了那么多,值得吗?”

希望是值得的。 

2 条评论:

紫蘿蘭 说...

就是因为我们知道没有人是十全十美,
所以我们可以一次又一次的原諒了傷害我们的人。
这就是你的美德。
你的家教很好!
告诉你,
不要常常为了家婆的事和詹姆士先生闹,
那时不值得的!
告诉你,
没有一个男人喜歡他的妻子谈论他的母亲不是,
就算那个男人有多麽爱你!!
不要用“忍”来對代你不喜歡的事,
“忍”是解決不了问题的,
只会像你所說的,
忍久了,觉得好累。。。
一直深深压在心里的怨气,
越来越不受控制。
嘗試用平常心去對代吧!
如果你是爱詹姆士先生的话,
也努力嘗試爱他的家人吧!
你根本不可能回到以前了,
因为你已是詹姆士夫人了。
每次跟朋友诉苦,必定站在你这边的,
因为這是朋友一定要扮演的角色,
不然要朋友来做什么。
可是,
跟爱詹姆士先生家人生活一辈子的人是你啊!
不是別人。
你說:“放弃了那么多,值得吗?”
不要說:“希望是值得的。”
答案是: “一定值得!”
为自己的幸福好好加油吧!!

紫烟 说...

谢谢你的开导。
我会尝试改变自己的想法。
希望有一天,我会很幸福地,很肯定地认为,
“一切都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