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2日星期一

2008年的冬至


昨天是冬至。
詹姆士先生的家,因为亲戚们的时间难以配合,
所以家婆就提早在星期五庆祝。

我就想,昨天是正日,又是星期天,
所以就决定大显“新手”,
煮几道小菜,在家里吃。
评审团包括家公家婆,詹姆士先生和我的老弟,志文。

总共煮了五道菜。
最受欢迎的,
就是上面那一道--叉烧。
这些叉烧,可是自己烘的,
不是买现成的。

如果要做这道菜,
需要在前一天就开始准备一些腌肉的工作。

至于其他的菜肴,就属于中或中下的等级了。
有咖哩粉炒假梅肉,豆芽炒咸鱼,烘鸡翅膀,蒸白豆腐伴葱头油和酱清。 
其中,前两道菜,是老弟点的。
我是第一次烹调这两个新菜色,
所以我还得打电话向老妈请教几招。
我自己觉得味道不好,
不过,老弟说有妈妈的“七成”,
我听了,心里很开心。 

我会再接再厉,
希望下次,我能把菜肴煮得更美味可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