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5日星期三

雨天

太阳,
被箭似的雨水给射跑了。
早上七点,天空一片漆黑。
什么感觉?
凄凄惨惨凄凄。。。。。。 
(好像有一篇古代的文言文,用了这一句)

心里的乌云,
因为大雨,
显得更骄傲。
从一小片,慢慢扩散到整个心房。

工作,没问题。
和詹姆士先生,也没闹意见。
健康状况,到目前为止,
还算良好。

可惜,人是群体生活的动物。
自己没事,不代表你周围的人没事。
自己的生活,安安稳稳,
不代表他人的生活也是风平浪静。

有时我回想,
我25,26岁的时候,
在做什么?
这个年龄,不是应该自食其力,成熟懂事吗?
为什么,我看到的,
刚好全部相反。
无理取闹的,
逃避现实的,
自暴自弃的,
愤世嫉俗的,
不顾健康的,
怨天尤人的,
还有一大堆我数不清的行为。

我很想赏他们几个耳光,
泼一大盆冷水,
送他们一人一面镜子,
让他们看看,
自己幼稚的丑样和不负责任的行为。

写着写着,
雨竟然停了。
可能老天爷眷顾我,
希望我心里那一大片的乌云,
能和大雨一样消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