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9日星期四

今天的任务

今天,难得晚上不用教补习,
原本想好好泡在游戏世界了享受一番。
不过,计划泡汤。
因为,我必须用这两天的时间,
努力研究高数里的f(x),g(x),f[g(x)],g[f(x)]等等,
看看要怎么样让那个中四的小瓜明白。

由于她的基础不是很好,
高数对她来说,是一个不简单的课业。
偏偏,这章FUNCTION,
和她没有什么缘分。
所以,从昨天的补习课,
我可以感觉到她的不安。
因为,再过三个星期,
要考试了。

也因为我们的补习课,
是在过年后才开始。
进度已经在学校课程的后面。
虽然我很想赶紧跟上去,
不过,她的不解,
让我不能加快脚步。

所以,在经过讨论,
这个星期六,
我们会有额外的补习课。
我剩下两天的时间来想办法,
看看怎么样教导她。

一个教师的愿望,
其实很简单。
只要能看见学生从“满脸疑惑”到“恍然大悟”,
就足够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