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0日星期二

对不起,我学会了自私

刚才,在屋外,
我和詹姆士先生谈起生儿育女的事情。
因为,他的堂弟前天刚升级做了爸爸,
所以,很自然地,就谈到这方面的事。

当谈起生孩子的费用时,
我说了一句,
医药费,应该是丈夫给的。
他没出声。
不久,他问,
医药费,真的应该只是由丈夫给的吗?
我说,是啊!

在走进房间后,我加了几句:
下次你有机会,不妨问一问你姐姐,
她生了两个宝宝,
是谁给的钱。
他“嗯”的一声,回答我。

我相信,詹姆士先生,你应该感觉到,
我变了。
我也承认,我变了。
不过,只是对你。
我对我的家人,亲戚朋友,
还是没变。

对你,在钱财方面,
我学会了计较。
对你,在付出方面,
我学会了,对自己付出多一点。
对你,在爱情方面,
我学会了,要更爱自己。

我还是爱你。
不过,环境和你,
还有你的家人,
让我学会,
我必须多爱自己。
所以,我不能像以前那样,
无条件爱你了。

在付出很多很多以后,
在不计较得失以后,
在不断地观察,反省以后,
在一次又一次的失望以后,
我觉得很疲惫。

所以,
很对不起,
在我和你的世界里,
还有我和你家人的世界里,
我学会了自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