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7日星期一

屋子

昨天下午,因为狗被捉的缘故,
把一些问题牵了进来。
其中,以家婆和屋子的问题最为敏感。

詹姆士先生以为,
我之所以有那张臭脸,
是因为在气他妈妈。

既然他要知道,我就告诉他。。。。。。
我不是在气他妈妈。
我在气我所在的环境。
我住在他父母的屋子里,
我有什么权利生气?
他妈妈不喜欢狗,这是她的家,她有绝对的权利做任何决定。
我没有权利去争取或要求什么。
那只狗,我的鱼缸,用洗衣机的时间,用冲凉房和厕所的时间等等,
我有去争什么吗?

我是很直接地告诉他。
没有大声,没有泼妇骂街的样子
只有眼泪和断断续续的英文和广东话。

他问了我一个问题:“如果有一天,我无法给你一间屋子,怎么办?”
我的答案:这是我所做出的决定,所以我接受。。。。。。
他说:看来,你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意思是我嫁了给他)。
我说:无论是对还是错,既然是我自己做的选择,我就必须接受它。我自己都没有本事买一间屋子,我没有资格要求你买呢?

到后来,他安慰我,将来我们有屋子的时候,他会买一只狗给我。
我说,还有鱼缸。

内心深处,我知道,这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

在这里,我没有HOME.我只有ROOM.
他能体会吗?
他是永远也不会明白的。

有时,我问我自己,为什么?
生活不是应该越过越好的吗?我的婚前环境和婚后环境,怎么差那么远?
我为什么那么委曲求全?
是我变现实了吗?

我觉得,不是我变现实了。
人生有很多阶段。
人在每一个阶段,所要求的东西,都不一样。
我不是11,也不是21,
我31了。

我可以选择什么都不想,
混混沌沌就这样过日子。
可是,有时清醒的时候,
我会觉得,时间过得很没有意义。
我会觉得,我在浪费宝贵的人生。

婚后才过着“寄人篱下”的生活。
这个不可以,那个不可以。
我,活在许许多多的限制里面。

他是个好老公。
我自认,我不是一个爱慕虚荣的女人。
我自认,我不是一个要求很高的女人。
只是,我想要的,他没有给我,
不是他不要,是他不能够。
我相信,他尽力了。

我会开始尝试改变自己的生活。
因为,我已厌倦和电脑一起被困在这个房间里面。
这是我唯一可以为自己做的。

1 条评论:

Wild wild west 说...

开心点哦~首都的房子贵,在好地点,都要300多千买个700多平方公尺的公寓。慢慢来。我们都是新山人。我怀念赚新币的日子,因为可以很快地存到一间屋子的首期。来来来,我们一起努力。我现在有退居用olay牌子的护肤品,想当年是sk 2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