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5日星期三

自来狗

这几天,一条黑色的狗出现在我们的家周围。
它的颈项有一条皮带。
应该是走失了,或是被遗弃了。
它很友善,见到我们和邻居们,都会摇尾巴。


我一向不讨厌狗,因为自己新山的家有养狗。
可是,我不怎么主动接近狗,因为我很拍被狗舔的感觉。
这只狗,好像和我有缘。
我今天买了一个狗盘,一包狗饼和一罐狗食罐头。
花了差不多十八元。
这是我第一次买和狗有关的东西。
我很可怜它,尤其是在下雨天的时候。
无奈,家婆很不喜欢狗。
所以,我无法让它进来避雨。

我只是希望能尽自己的能力,让它能感受到一点“关怀”。

其实,看见它,让我有在新山的幻觉。
每一次回新山,“旺旺”都会摇尾巴。
虽然它的眼睛看不清楚了,
可是我相信,它知道我是谁。
就好像这只黑狗。
看见我放工回来,就会走过来,摇尾巴。

流浪狗,是很可怜的。
希望它能早日找到主人/新的主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