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7日星期五

没有读书

以前当老师的时候,
常常会在分听写本子的时候,问那些不及格的学生:”为什么没有读?“

今天,在上完高数的补习课后,我问自己这个问题:“ 为什么我没有读书?”
我已经好久没有真正地复习高数。
所以,对于学生问的问题,觉得很陌生。
每一次都在补习前一天,临时抱佛脚,
在午餐时间随便翻一翻例子。

没有时间是借口。
如果没有时间,我为什么可以上网玩游戏?
如果没有时间,我为什么可以看小说?

我不是没有时间。
我是没有心。
因为,很累。
教了Carmen补习后,尤其是星期六那两个小时,我的星期六只剩下半天。
真的没有那股推动力去复习那么难的高数。
能休息的时候,我只想做些自己想做的事。
或者是,什么都不做。

尤其是这一两个月,
心情异常的糟糕和低落,
真的很难静下那颗心,好好地读书。

我很惭愧。
我的责任感,跑到哪里去了?
我的纪律,跑到哪里去了?
试问连老师自己都不会,要怎么把学生教好?

亡羊补牢,
希望还来得及。
这个周末,我会好好把自己的心情和情绪调整好,
好好复习高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