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2日星期二

反思:孝道

詹姆士先生在好几个月前,
介绍我看这个短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eYzyUXJO10
片名为:father and son sparrow
挺有意思。
(你可以在本页的最下端输入片名,就可以欣赏此短片)

最近,在报章上看见这篇文章。
想和大家共享。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父母與子女的不同》 星洲日報/副刊‧作者:小洛‧2009.09.10

某天,朋友推薦一個很有意思的短片。

短片的開頭是一對父子坐在庭院,兒子正在看報紙。不久,飛來了一隻麻雀,老父親望著草叢上的麻雀問已經是成人的兒子:“那是甚麼?”,被打擾的兒子瞥了一眼父親皺皺眉頭回答:“一隻麻雀。”

過了不久,老父親又望著同一隻麻雀問:“那是甚麼?”,只見那兒子露出不耐煩的表情,也沒望父親一眼只是冷冷地說:“爸,我剛不是說了嗎?那是隻麻雀。”

當麻雀飛走又飛回來,老父親再次問兒子:“那是甚麼?”

這時,兒子完全失去耐性,放下報紙對著老父親吼著:“麻雀!那是麻雀!那是一隻麻雀!麻──雀──”

老父親愣了愣,再問:“那是甚麼?”

老父親默默地流淚

兒子抓狂了,大吼:“你為甚麼要這樣?我不是說了很多遍,那是麻雀了嗎?難道你還聽不懂?”

老父親立刻站起身,留下氣憤的兒子,當他再回到庭院,他手裡多了本日記,坐下後的他翻開某一頁,遞給兒子讓他唸。兒子順從地唸道:“XX年XX月XX日,我和剛滿7歲的兒子坐在庭院,好奇的他指著一隻麻雀問我:那是甚麼,我微笑地回答他:那是一隻麻雀,並深深地擁抱他。那一天,他一共問了我21遍那是甚麼,而每一次我都笑著回答我親愛的他,然後給他一個擁抱,他讓我感到慈愛的存在……”

聽著的老父親默默地流淚,這時知錯的兒子才緊緊地抱著自己的父親。

短片完。

親愛的你是否明白父母的偉大?為甚麼他們就能夠承受我們給予他們的任何苦?還有許許多多我們認為理所當然且絕對厭煩的事情,他們都願意為我們而做。如果你看出了短片中父母與子女的不同,請再也不要嫌父母煩,也絕不要把父母的關心當作嘮叨,請拿出多一些耐心來傾聽和陪伴他們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