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2日星期二

人缘

在这里,我想分享一个小插曲。
蔡医师在为我们看病过后,也看了看我们的手掌。
他说,詹姆士先生的命很好。
从小到大,很多事已经有人帮他打点一切。
他还说,他的人缘很好。
我的人缘,不好。

听到他这样说,我就想起老爸说的话。
“你这个人太直了,又不喜欢打好人际关系,
在这个社会里,你会很吃亏。”

想一想,可能我天生就没有一张“人缘”脸。
虽然我的脸上没有什么青春豆,
不过,却不是那种“人见人爱”型的。
嘴巴又吃会吃东西。
好听的话,又不太会说。
(训学生的功夫却不错,尤其是调皮和不做功课的小学生。)

还好,“人缘不是很好”的我,
还有晓贞、柔依等的小学死党。
还有一班宽中学长团的死党。
还有高三商二的同窗老同学。
还有在新加坡认识的晓宇、伟芳、思玲和婷妹妹等等的好友。
还有一些在吉隆坡新认识的朋友。
算了算,其实我的人缘,也还好啦。
可能就是和老板/上司的缘份,
少了些(好像是少很多哦)。

可能我该学习,如何把话说得婉转一些。
或者,多喝点蜜糖。嘻嘻!

2 条评论:

大胃 说...

你不是最会说甜言蜜语的朋友,但你绝对是个最讲义气、最真诚、最能掏心的朋友!
“你是公主”那个磁铁,至今还稳稳地贴在我的办公桌旁。因为当我就快被工作给“榨干”时,想起你就能给我力量! :)

紫烟 说...

好久没人赞我了。感觉飘飘然的。
谢谢你,婷公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