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8日星期五

星期六的补习课

我一直以来,都不在星期六教补习。
星期一到星期五,又做工又教补习,已经够累了。
可是今年,我破例了。不是钱在作祟。
相反的,这天补习的钱,是最少的。
一个小时,十五块马币。
(考虑她家现在只有爸爸在养家;妈妈还没找到工作,在照顾八个月大的二女儿)

我其实并不想教。
不过,这个小女孩喊我“舅母”。
她今年刚刚读小一,而且还是华小。
父母都不会看华文字,
爸爸勉强能说少许华文。
妈妈真的只懂一些华文词语(如果那个词语和广东话相似)。
我挺心疼她的。
小一小二,是很关键的两年。
这两年没把华语学好,接下来的小三到小六,会很吃力。
搞不好,学业就这样被荒废掉了。

我还没有孩子。
星期六,如果在家,时间应该就会贡献给电脑。
玩游戏啦,涂涂写写啦。。。。。。

小女孩很乖,很听话,也肯学,不过吸收力比较弱。

今天是星期五,但是我没有感受到那种“周末自由”。
因为,明天还有任务在身。
那种感觉,不是很好。
我想我接下来的周末,都得过了中午才能“享受自由”。

我不知道我能不能坚持下去。
不过我会鞭策自己。
我的那三个小时,希望能帮助她学习华文和数学。
(星期三,晚上8点到9点;星期六,早上9点半到十点半,十一点到12点,她父母要求两个小时。。“有点无奈”)

小女孩的名字是:王嘉敏

嘉敏,舅母会尽力把你的华文和数学教好。
你要用功哦,不要辜负我的一片苦心和“周六牺牲”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