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8日星期五

"这个世界还没有太烂"

以上这句话,是《下一站,幸福》里头的其中一句对白。
不知道为什么,它会常常出现在我的脑海里面。
然后,我就会反问自己:这个世界真的没有太烂吗?
一个没有答案的问题。

最近的心情欠佳。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温习数学的态度变得有点懒散。
连玩FB游戏时的那种兴奋,也在不断的递减。
很反常。

我觉得,这个世界开始腐烂很久了。
人的内心,越来越黑暗。
无论你走到那里,都必须得很小心地观察你周围的人。
好人和坏人,
越来越难分辨。

打开报纸过后,你我就会知道,世界到底有多烂。

2 条评论:

大胃 说...

我这两年学会了一件事:无需管这世界烂不烂,只需要确保自己“新鲜”如当初。虽然这会比较苦,因为我们是在逆水行舟,但我们只需要对一样东西负责-良心,这就够了:)

紫烟 说...

说的也是。
这个时代,“有良心”的人,越来越少。
你我应该被列入“受保护动物”的名单里。
(我的脸皮,没有薄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