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0日星期日

看了中医以后

今天,我带着忐忑不安的心情,
和詹姆士先生去看一名中医。
这位蔡中医,是MANG的妈妈介绍的。
她在那里学推拿和学中医。
她说,很多夫妻(面对生育问题),看了这名中医后,
都能得偿所愿。

蔡医师在帮我把脉后,
告诉我”你很累。你可以多休息吗?”。
他再告诉我,我的卵巢有点发炎,可能是那粒小瘤引起的。
他又告诉我,我不能喝酒,包括红酒。
只能喝DOM 和 养命酒,还有BRANDY。
不可以喝WHISKEY。

他说,我需要吃一种中药,把小瘤的外皮补好。
要吃三帖。
一帖是马币750。
我当时有点茫然。
生平第一次有这种感觉:没钱看医生的感觉。
那马币2250, 只是其中一个部分。
还有推拿子宫,调理身体的中药等等。
我不知道需要多少钱。

生平第一次,真正觉得,
自己很穷。
难怪人家说,穷人是没有资格“生病”的。

我的储蓄,都记在账簿里面。
我的储蓄,都被借出去“填坑”了。
(不是自己的坑)
我是名誉上的债权人。
打开那本账簿,我只能安慰自己,
当那些钱是暂时存在那里吧。

如果我的储蓄,没有被借出去填坑,
我今天,会毫不犹豫地用来买那些药,
把自己的身体调好。

蔡医师也看得出我们的顾虑。
我也很坦白地说,现阶段,经济方面有点问题。
他人很好,他说可以慢慢还。
我说,要过年了,
我需要给爸妈钱。
所以,讨论了一下,
决定三月才开始看。
那时,花红已经出了,
年也过了。
可以算一算,够不够钱看医生。

看了几个月的西医,
已经花了两千多块。
装了那架新冷气(旧的已经不能修了),
花了约一千五百。
十月到十二月的结婚红包,人情,来回新山,新加坡和吉隆坡,
也用了约两千多块。
加上那些记在账簿,借出去的,
我差不多可以用“一无所有”来形容自己现在的状况。

我从来没有那么“狼狈”过。
我从来没有那么“穷”过。

我错了,
我当初不应该一直把钱“掏出来”,“借”出去。
以为,有借有还。
怎么知道,最后,借到我坦白地“投降”。
虽然“给予的贷款”,在我的“告白”下,停止了。
不过,我这里,已经剩下了一个空壳子。
我的心软,
造成今天自己陷入这样的局面。
一失足成千古恨。

我会更进一步地节省开支,好好地规划自己的财务,
希望能”东山再起“。

2 条评论:

Wild wild west 说...

可以追債嗎?借了的錢,拖得太久就很難回數。我朋友就試過這個例子。怎么要都要不回來。而我曾經掏了馬幣3800的政府貸學金借人,雖然數追回來了,卻因此少了一個朋友。當年真傻。裝窮永遠最好。

紫烟 说...

老实说,不太可能追得回来。
就当是一个经验吧!
第一次,
我佩服自己的“慷慨解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