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6日星期二

写给老板的第二封信

老板,

今天是我到目前为止,
最不愉快的晚上。
因为,在临放工前,
我收到你的电邮。
你正式通知我和KIM小姐互调。
你把我调回去总部,把她调去分院。

你也很直接地告诉我,
总部出现一些状况。
原来,你是叫我回去收拾残局。
你也展示了你的如意算盘,把一系列你要我做的东西,
列了出来。连你的爱徒的职责,也要我扛。
请问,你在做什么?
其他的同事在做什么?

我想问你,虽然你最疼爱的职员离你而去,
不过你还有其他两位职员,一个资历比我深,一个刚来的。
你为什么就偏偏从我这里下手?
把所有的烂摊子丢给我。

你也不想想,当初我被调去分院前,
我是把那盘帐,整整齐齐地交给了你指定的人选。
事隔两个月半,这盘帐坏了,你就丢回给我。
然后,把我在这两个月辛苦经营的那盘帐,
就这样拱手装让给别人。

你是老板。你有你的权利。
我对你而言,只是一枚棋子,
任你随意摆动。我无话可说。
除非我不想干了,
不然,我就得听你的。
这个道理,我懂。

有事请假(两个星期前就申请),你不爽;
生病时拿病假,你也不爽;
你不觉得你自己不是人吗?
你难道不觉得,你有一点变态吗?
你扪心自问,你有善待我们吗?
你到底当我们是狗,还是人?

还有,你不觉得自己很无理吗?
你凭什么不喜欢看到我们和其他部门的同事谈笑风生?
你嫉妒?你心虚?
怕我们把你的所作所为,告知天下?

在这两个月多,我才知道,以前你借了我的名,在EMAIL里,借刀杀人的高招。
你的假仁假义,让我鄙视你。
你的虚伪,让我觉得恶心。

老板,我们不是铁打的,我们会生病的。
老板,我们没有你拥有的特权,可以迟到早退。
老板,我们有享受请假的权利,请不要那么霸道;每请一次假,就得看你的脸色。

有一天,当我决定离开的时候,
我会把你的“壮举”,告诉人事部,
以免更多人遭殃。

上得山多终遇虎。我相信,老天爷是有长眼睛的。

谢谢。

2 条评论:

Wild wild west 说...

不能说什么,打工就是因为如此,很无奈。想着自己对得起天地良心,相信因果。以前我也对坏人的行为充满疑问:“怎么他们不怕报应吗?”答案是,他们觉得理所当然。

紫烟 说...

工作,是为了生活/生计。
接下来的工作量,应该蛮惊人的。
我尽力而为。

物极必反,狗急跳墙,人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