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9日星期一

星期一的独白

我姓星期,单名“一”。
大家都叫我“星期一”。
自我懂事以来,
我就有一个洋名。
人人都叫我“BLUE MONDAY"。

以前,年纪小,
以为大家之所以这样叫我,
是觉得我代表”自由“,
大海和天空,
不都是蓝色的吗?

长大后,我才知道,
原来这个BLUE,
代表着”忧郁“。
在人间里,
很多人都是在星期一开始上班,开会等等。
小孩们也是在星期一开始上学,开周会等等。
所以,渐渐地,大家都不欢迎我。
因为我的到来,意味着,
一连串的疲劳轰炸,即将开始。

你来评评理。
这关我什么事?
又不是我决定自己的排行,自己的出生。
大地妈妈把我放在第一之前,
也都没有征求我的意见嘛。
为什么大家都不喜欢我?

没有我,怎么能衬托出周末的可贵?
没有我的督促,人类的社会怎么会繁荣?
没有我的嘱咐,大家都会慢慢变成大懒虫。

怎么就没有人这样想呢?

算了,我不能让每个人都喜欢我。
最重要的是,我喜欢我自己。
既然大地妈妈选择我作为一周之首,
要我背负”监督大使“这个艰难的任务,
我又怎么能辜负她呢?

我会一直努力,
我相信,总有一天,
人类会体谅我的苦心。

1 条评论:

helloninie 说...

很好,很好,你对星期一的注释很特别,有另一番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