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4日星期四

二八定律

我最近在看着一部剧,名为“爱情的二八定律”。
戏中的秦施提到了这个“二八定律"。
意思大概是:
只要掌握住最重要的20%就可以了,
其余的80%虽然是大部分,但都是次要的。

我觉的挺有意思的。
这部戏共有40集,更新到第18集。
我期待剧情的发展,让我看看爱情里的二八定律。

我在想,是不是其他的事情,都可以用“二八定律”来划分呢?
比如生活,工作,友情,亲情,财务,家务等等。

脑海突然闪过我妈的样子和她说过的话。
原来,我妈几十年前就把这个“二八定律”用在家务和带孩子这方面。
她的做法:宝宝睡午觉时,她要先跟着小睡。哪些家务可以等的,就先放着。
原来,争取时间休息和把家务分类,都是在那20%里头。
果然,高手都是不轻易让人发现的。
我妈绝对是高手里的高手。

接下来,让我好好思考,要怎么去应用这“二八定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