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2日星期二

爸爸妈妈的笑容

妈妈打了一个电话给我。
爸爸坐在她旁边。
爸爸很少会通过妈妈问我问题。
(在此,我就省略了对话内容。)
总结:爸爸对我没有回去投票的决定,感到失望。

我想了几天,决定回去投票。
我不怎么关心政治。
可是,我关心我爸爸的感受。

我回到家乡,看到爸爸。
我笑着问他,我回来投票,你开心吗?
爸爸点点头,笑了。我也笑了。
这个决定,是正确的。
因为,爸爸的笑容,对我很重要。

————————————————————————

妈妈对我的发色,有意见。
她说,这个黄黄的颜色,不美。
她对我之前烫的头发,也有意见。
她说,头发都被烫脆了,不好看。
(我其实觉得自己的头发,还是挺漂亮的。)

我今天休假,烫了头发,染了头发。
迟些会和妈妈,播个视频电话。
让她看看我的新发色。
我想看看妈妈的笑容。

—————————————————————————

很多年前,我爸爸常跟我们几个说过:
“人活着,不是只为了自己。”

远嫁他乡的我,平时就没有常常陪在他们身边。
如果有什么事情,是我做了,可以让他们开心的,
我很愿意去做。
在他们还可以看到的时候。

我写这一篇,不是在告诉自己,或是你,我很孝顺。
我是在提醒自己和有缘看到这个篇章的你,
时间,从来不等人。
所以,要好好珍惜每一个可以让父母开心的机会。
在你还可以现场看到他们笑的时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