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1日星期日

情系《陈情令》2

这个周末,在“爱奇艺”平台看了两部戏。
陈情令之《生魂》和《乱魂》。

我对《生魂》有点失望。不过,《乱魂》给了我惊喜。
我觉得《乱魂》这部戏,极为重要。
它为《陈情令》十六年后的故事发展,布下了起点。
它也让我明白了很多的细节。

我从来没有这样去“深入研究”一部戏。
唯有《陈情令》。
它的剧情的确很另类,而且很扣人心弦。
我这两个星期,都在研究它。
全剧50集,我看了一遍。
然后我从33集开始,又看了一遍。
现在我在看着原著。
等我看完原著后,我会把第1集到第32集,再看一遍。

看书看不明白,我会再看一遍。
看戏,也是理当如此。
看不懂,就再看一次。
这部戏,有太多的情感在里头。
值得好好回味,慢慢感受,细细理解。

里面有一句话:
我命由我,是不想死。
不问凶吉,是不怕死。
原来,“不想死”和“不怕死”的差异在这里。

如果,你和我的部落客有缘,到此走一回,看到这一篇,
而你还没有看过《陈情令》,
或许你可以去看看。

这一部戏,有人物曲。
不是一首,而是14首!
果真是一部“诚意之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