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6日星期六

倒数

我常常倒数
倒数放工的时间
倒数周末的开始
倒数节日的来临
有人说,喜欢倒数是因为觉得时间过得很慢。
要不然,就是不喜欢此刻处在的环境。
我为什么倒数?
我不知道真正的原因。
我是个很爱惜时间的人,因为寸金难买寸光阴。
或许是我的时间观念太强了,
所以我不想错过任何我期待的时刻/日子。

我决定待会儿吃了晚餐后,就做一个蛋糕。
材料买了接近两个星期。
天时地利人和,常常二缺一。
缺的那方,往往是“人和”。
这“人和”,在这里指的是我这个人的身体和身心。
有时心想,但身体太累;
有时身体状况不错,但是心理指数欠佳。

今天是星期六,
决定就用晚上的时间,
把这个任务完成。

明日复明日,
明日何其多!
日日待明日,
万事成蹉跎。

无论蛋糕是成是败,
至少我已把waiting list 给缩短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