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2日星期二

圣诞节的颜色

我们通常都会说“白色圣诞”。
因为雪花是白色的。

和圣诞节有关的颜色,还有红色和绿色。
圣诞老人的衣服和帽子是红色的。
圣诞树是绿色的。

那2020年的圣诞,该用什么颜色来形容呢?
一个到处装有病毒计时炸弹的圣诞,
我想,也只有“黑色”可以做代言人了。

红衣的蜘蛛侠是好人,黑衣的蜘蛛怪是坏人。
病毒, 是”坏人“,对吗?

2020年的黑色,
包揽了“万圣节” 和 ”圣诞节“。
少见,少见。

接下来的两个长周末,让我隐约地看见病毒的“阴笑”。
人多的地方,就是它们“大显身手”的机会。
昨天的单日确诊人数已经破了两千,
为什么人们还要乱跑呢?

我期待已久的“年尾回娘家”假期,
被我狠狠地删掉了。
即使心中有千斤重的难过和失望,
我还是用理智去衡量了一番,然后做出这个决定。
我要避免把病毒带回去家乡。
这是我能为家人和家乡做的。

现在不见,是为了将来能时常相见。

如果你和我有缘,在此碰面,
而你刚好打算“出外透气”,请你三思。。。。。。
为了你爱的人,和爱你的人,
不要成为病毒的交通工具。

留得健康在,不怕迟些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