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31日星期四

2020的回顾

来到了2020年的最后一天。
我的回顾有100匹布那么长。

这一年,一路走来,并不容易。
因为这也是我和忧郁症症状玩捉迷藏,玩得最久的一次。
也因为这样,我也更了解自己。
同时,也看清了很多人和事。

没有跨不过去的门槛。
我时常提醒自己,凡事都有解决的办法。

最近,病毒变种了。
一堆疫苗开始在各国开始对人体进行注射。
希望这些疫苗能保护大家,而不是制造更多的灾难。

来到了中年,我发现有很多想法开始改变。
如果我是生命是一列火车,那么“生老病死”就是四个大车厢。
大车厢里,又有不同的小车厢,载着不同的乘客。
有时候,我得把一些乘客从这个车厢,调去另一个车厢,甚至必须把他们/她们赶下火车。
因为,大家的生活已经没有交集了。

四十多岁的我,已经来到了第二个车厢。
在进入第三个车厢之前,我要把想做的事做好,陪一些我想陪的人,过一些我想过的日子。
很多人常常把一切想做的事情,都堆在“退休”后。
可是他们忘了,当他们到了退休年龄的时候,往往已经离第三和第四个车厢不远了。

活在当下。
该放下的,要及时放下。
把生命列车的车厢位置,让给更值得的人和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