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4日星期四

平安符

昨天是观音诞。
家公家婆和詹姆士的姐姐去观音庙拜拜,
我在家照顾宝宝。

回来后,家婆拿了两个红包袋进来房间。
她说是平安符。
一个给詹姆士,一个给宝宝。
我心里觉得有点奇怪。
不是因为嫉妒,而是因为,
平安符,不是每个人都有的吗?

后来,两三个小时后,我找了一个机会和家婆聊起:
我:今天是观音诞,观音庙多人吗?
她:我们去的时候,不会很多人。要走的时候,才开始有人,因为午餐时间(有免费斋菜)。
我:我一直都不知道原来那里可以拿符。那天我去,没有看到。
她:不是拿的,是买的。十块钱一张。

晚上,詹姆士回来。
我把符交给他,告诉他,他妈妈拿了两张给我,一张给他,一张给宝宝。
我并没有直接告诉他,我没有。
是他自己问:”你没有?“
我说:”对,我没有。你妈妈没有给我。“
他拿着符,说:我去问问她。“
不久他回来,告诉我:”她说,这个平安符是给男的。我告诉她,下次,应该每个人都有.”
(说实在,我并不觉得他会这样告诉他妈妈。
或许他想让我心里好过一点才这样说。)
我笑笑对他说:没有关系,我妈妈会拿给我。

对我来说,家婆的回答,是一个笑话。
我也去过新加坡的观音庙,也拿过平安符;
我妈妈也拿过平安符给我。
从来就没有听过,平安符只是给男的。
只有詹姆士先生才会相信。。。。。。。

或许,她买的时候,不记得我。
或许,她想省下那十元。
又或许,她觉得我已经很平安了(哈哈,我很坏哦!)

我并不在意有没有平安符,
我只是觉得,她的做法,是不是太明显?
她给詹姆士的回应,是不是太牵强?

3 条评论:

Wild wild west 说...

没关系,有句话说母子平安。:)人与人之间,有时候讲缘分。

Summer handcraft 说...

怎样都不是自己亲生的妈妈...
难免有些...
haha...

Stephanie 说...

嗯…家婆有时候真的很让人烦恼。

但是是我,我会选择视而不见。
反正不是没了平安符,我就不平安啊
最重要,自己的好心情不受别人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