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1日星期四

写给老板的一封信

老板,

这封信本来应该在2010年之前完成。
因为时间/空间的不允许,
所以,有点迟了。

我想告诉你,我打工的目的。
我打工,是为了赚生活费。
一个很简单的理由。
我没有兴趣参与“办公室政治”。
我更没有兴趣和其他人,为了升职加薪而拼个你死我活。
我只是很单纯的想把工作做好,准时放工,回家教补习。

我开始学会沉默,学会漠视。
因为,我发现,这是你希望看到的“合作精神”。
你和那些站在四楼的管理层所给予我的看法,
很抱歉,我个人认为是一派胡言。
原来,为了自身的安全着想,对你们而言,是一个极度过分的要求。
原来,坦白地发表意见/提出看法,对你们而言,是一种藐视上司的做法。

我怎么那么笨啊?
我竟忘了,老板们只喜欢被奉承,被赞许,被讨好。
我以为你们提倡的”TEAM WORK"是真的。
经过了这几个月,我才搞懂,你们的“TEAM WORK"指的是,
你们是TEAM,我们是WORK.
你们只需要我们绝对的卖命,不顾一切。
最好是一个机器。
一个不分是非,没有思想,没有生命的机器。

钱,没有人不喜欢。
不过,如果要我奉承你和那些大官来换取客观的花红和加薪,
很抱歉,我想我现在那份微薄的薪水,还能应付我的生活。
沉默,闭嘴,不”好管闲事“,已经是我的极限。
要我好像一条哈巴狗那样低头摇尾巴来取悦你们?
免谈。

放心,如果你不给我花红,不加我的薪水,
我不会诅咒你们。
没有那些钱,我的生活还是一样地过。
我的固定月粮和补习外快,能让我有的吃,有的穿,
那就够了。
不要拿那些花红和加薪来欺压我。
我不吃这一套。
那些钱,留着施舍给围绕你们的马屁精。
那是他们/她们应得的。

谢谢。

1 条评论:

大胃 说...

好样的!这才是我认识的佩仪!清者自清,周围浑浊的一滩水,让它继续浑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