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5日星期三

流浪狗

今天放工的时候,
我驾着车,朝MISHA家的方向驶去。 
前面,看见一辆形状有点怪的车。
后面有一个笼子。
里面有三四只狗。
它们的颈上,没有系着牌子。

刚好是红灯。
我仔细看了看它们。
它们都很安静地站立着。
没有吠。
眼神很空洞。
它们好像已经知道,
死神正在等着它们。

人道毁灭。
我对这个词组,一直有一个疑问。
毁灭,难道还有人不人道之分吗?
人类只是为了自己想找了一个漂亮的台阶,
而自创了这么一个词组。

我看见那几条狗。
心里其实很难过。
如果有的选择,
有谁愿意做流浪狗?
人类,
如果有的选择,
谁愿意做孤儿?

亲爱的狗儿们,
我不能为你们做什么。
我默默地祈祷,希望你们他日投胎,
会过些好日子。 

阿咪陀佛

1 条评论:

Wild wild west 说...

其實,人道毀滅大概是給它們注射藥物死去,死得有尊嚴一些,因為SPCA沒有足夠的經費收留那么多狗,而人道毀滅也要一定的經費。

SPCA曾經試過把大群狗丟去荒島,讓它們自生自滅,結果有些狗兒受不了游了回來,有些則找不到食物餓死,而活著的同伴被迫吃狗尸。

新加坡很多馬主,馬兒一旦老了或受傷醫不好了后就直接一槍斃了而鮮少注射藥物,因為子彈比較便宜。很是殘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