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8日星期日

铅笔刨的故事

我在复习高数的时候,
常常都是以铅笔作答。
原本的铅笔刨,是最古老的那种。
我一定要在垃圾筒旁边,
才能削铅笔。
不然,铅笔屑就会散落满地。

我一直告诉自己,
拿到这个月的薪水后,
我一定要买一个好的铅笔刨。
那种在幼儿院,正方形,用铁铸造成的。
旁边有一个把柄,
只要把铅笔放进去,刨两下,
就可以了。
那些铅笔屑,会统统自动落在一个小的容器里,
可以待它满了,才倒掉。

星期五,
我欢天喜地跑到书局,
看了一看。
原来,价格不菲。
售价是三十大元。
我差一点就要晕倒。
我在那里看这个,摸那个。
最后决定,
买这个。



价格:马币一元九角

这个,比我现在有的,
“先进”了一些。
心满意足。 

生活,其实可以很简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