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9日星期二

送米

星期六的晚上,
和詹姆士先生一边吃晚餐,一边闲聊。
聊着聊着,聊到了做善事。
刚好隔天是十五。
我就提议去买包米,布施给老人院或孤儿院。
詹姆士先生也觉得这个主意不错。

为什么会谈到这个?
因为,我公司有个同事,
知道我们计划了一年,
还没有小孩,
所以就建议我们定时做些善事。
当时有这个念头,也是抱着试一试,
希望梦想成真。

很老实说,我那时候买了米,
送了过去后,
并没有希望得到些什么。
只是觉得,布施后,
心情很愉快。
一包十公斤的米,马币二十四元,
虽然不是什么贵重的东西,
却是我们的一点心意。

我从老人院走出来后,
就做了一个决定。
那就是,每一次月尾领了薪水后,
都买点米,罐头,或者是饼干等,
送过去给那些老人家。

没有什么要求,
没有什么愿望,
只是纯粹地想,
尽自己所能,为慈善出一份力。
分享,是一种快乐。 

4 条评论:

洗大饼 说...

我有两个孩子,一男一女,现在家庭和事业两头忙。最近在事业方面面临巨大的压力,就一直在思考,如果我是单身,是不是会好一点?如果我没有小孩,是不是能够全情投入事业?为什么别人有时间提升自己,而我却必须照顾孩子?
别理我,我只是在发牢骚。

紫烟 说...

或许,当你静下来时,你可以问问自己,你的人生目标是什么。

鱼与熊掌,不能兼得。
孩子所带来的快乐,是升职加薪所替代不了的。

你在照顾孩子时,陪伴他们成长时,其实你也在提升自己。而这一种提升,是独一无二的。

一男一女,刚好拼成了“好”子。
羡煞旁人哦! 

洗大饼 说...

是的,是时候好好地想一想自己的人生目标了。

我希望变成一个积极、乐观、有自信、有修养的人,做孩子的好榜样,让孩子在我的耳濡目染下,也成为一个积极、乐观的人。

你呢?你的人生目标是什么?

紫烟 说...

刚刚发现把“字”打成“子”。
抱歉抱歉。

当我决定结婚,放弃自己喜欢的事业,到这里生活,我已经定下我的人生目标。

1。灌溉我的婚姻
2。生2-3个健康开心的小鬼
3。有个幸福美满的家庭

升职,不再是我的目标。家庭,排在第一位。